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江永鑫 摄影 周潇311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首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思园成长发展空间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献龙,党委学生工作部朱虹、汪梅芳首义校区全体辅导员出席座谈会。

范献龙在座谈会上提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完善工作,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协力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最大效能,使之成为具有中南大特色的育人新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中南大力量。同时,他提到,本次调研会也会同步征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着力辅导员工作能力与水平。

各学院辅导员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使用维护、场所建设和功能效用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他们提到,一站式学生社区作为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应持续充实其心理辅导、职业规划、学业支持等多样化功能,扩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学生群体间的影响和效果。同时,各学院辅导员也结合学生思想动态、学生教育管理和日常思政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广泛交流。

学生社区作为“立德树人”的最小单元,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强化以生为本,优化管理服务,纵深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