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专题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潇 王安琪)为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31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文波楼智慧教室203开展辅导员专题技能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献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芳、会计学院辅导员范纯琍教授以及30余名辅导员共同参与。

 本次专题技能培训采取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辅导员持续充电赋能。辅导员代表立足个人工作经历分享在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引领、心理辅导、职业规划、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在交流探讨中,在座的辅导员们深入学习了如何更有效地与学生沟通、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以及提供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范纯琍指出辅导员要以学生为中心,懂得换位思考,增强与学生的亲近度与亲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生一线,真正做到“学生成长在哪里,辅导员就深入到哪里,辅导员的教育服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生工作部将始终把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作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关键抓手,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中南大立德树人事业取得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