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3月本科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马宇涵 摄影 周懿琦 陈璨赫)35日上午,学生工作例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前哨主持。

会议开始,王前哨介绍了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的分工调整,强调各学院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两会”期间学生学习教育、安全保障工作。葛明介绍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习发展中心相关工作。刘晓燕介绍了新学期国防教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范献龙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石凌介绍了寒假招生宣传情况和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进展。

本科学生工作例会成员单位相继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保卫部雷磊介绍了有关电动车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反诈宣传等相关工作安排。校团委黄小妹通报了有关团员发展、双创工作、党建带团建等共青团建设工作进展。教务部郝新春介绍了毕业生预审工作、转专业调整政策、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艳芸介绍了春季招聘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考研结果调研等相关工作安排。后勤保障部孙开帆介绍了雨雪导致的断枝处理情况和“1948”客服中心筹建事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享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陈狮作总结发言,他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并做出展望。一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前谋篇布局,制定落实落地工作计划,真正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二是要深入学生一线、加强分析研判,研判准、引导好、解决好。三是要落实落细日常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四是要关心关注辅导员,激发干事热情。他强调,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抓住重点、抓紧难点、抓出亮点,严格落实“立德树人”工程、“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动起来,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稳中有进、以进促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