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视综合频道采访报道金融学院“伴学坊”朋辈伴学工作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穆帆)43日,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帮女郎在行动》栏目播出《大学生变身“小讲师” 伴学坊助力同学成长》,报道金融学院“伴学坊”朋辈伴学系列工作情况。报道链接如下:大学生变身“小讲师”伴学坊助力同学成长https://m.hbtv.com.cn/p/2395266.html

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2019年,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这一核心,优化整合育人资源、充分凝聚育人合力、积极拓展育人载体,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形成了“以三坊为平台、五育六学为内容”的“党建+学风”模式,体系化开展“思想启学、班导引学、榜样领学、朋辈伴学、多元促学、同育拓学”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院班导师、辅导员等每一位教师、学生朋辈榜样、党员先锋、校友企业等育人力量,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金融学院伴学坊是学院“党建+学风”模式“三坊同步”的一坊,主要开展“朋辈伴学”活动,目前已有三十余名同学加入成为伴学坊的朋辈小讲师,团队成员由各年级的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一方面,小讲师们每周精心备课,提前发布练习题,每周日晚为同年级的同学进行数学类课程知识串讲,例题讲解和一对一知识答疑。另一方面,还录制了高等数学、微积分、概率论每日一题微课。经过两年的持续帮扶,伴学坊开展学习沙龙活动51期,推出每日一题视频微课100期,学院学生的数学类课程挂科率显著下降,小讲师们自身也得到更全面发展,涌现出一批学生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