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赴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6

    (通讯员 左思)317日上午,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甘珣一行11人赴我校调研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范献龙、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司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及部门相关科室老师参加了在望湖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余小朋主持。

余小朋对湖北大学学工同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部门情况和学校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同时围绕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做法、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典型培育的根本举措、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特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重点介绍了“最美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职业成长经历,高度肯定了他的政治品格、敬业精神和美德修养,以及学校和学院在典型培育过程中主要做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司铎介绍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及作用发挥、法学学子就业指导与就业帮扶以及学院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情况。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介绍了学院如何发挥专业特色实现专业+思政的特色做法,重点打造建设的《逐光的孩子》舞台剧、“影像中南”等校园文化品牌。

随后,与会成员就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甘珣表示此次座谈调研收获颇丰,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对他们有关工作的推进有着重要启示。余部长表示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互访,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工作的优化。

座谈交流结束后,余小朋带领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望湖驿站、中区“乐学”驿站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参观过程中他还重点介绍了我校因地制宜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基本做法、现场演示了学生自助终端服务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