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会计学院2022级本科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12

     

    自去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国各地无数青年学子用青春和行动唱响着践行二十大精神的乐章。新学期伊始,2022级本科各班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在教室内分享践行二十大精神青春故事的,有围坐在桌前密切讨论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有相约操场轻松交流的,有在宿舍开小型茶话会的,有参观起义门长廊畅谈古今的……


现场分享,悟青春践行


     同学们分别就“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来分享自己的青春践行故事。爱国主题下,李金蔓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疆人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她说:“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希望大家能够感恩基层工作者的付出”;互助主题下,何欣怡同学当场念了一封支教学生写给她的感谢信,她说:“这并不是为了炫耀什么,而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传递给大家爱与力量”;奋斗主题下,熊凌悦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学习打卡的一天”vlog,倡导大家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争当新时代优秀好青年。


     

    此次班会还有幸邀请到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和2206班班级导师康红艳老师莅临指导,康老师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大力赞扬了同学们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为,并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欣慰,最后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围桌而坐,话美好青春


 同学们围坐桌前开展热烈讨论,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全勤学习打卡的经历,号召大家要努力学习,增强自制力;有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们看到当代青年学生的担当和能力。辅导员黎玥老师在最后总结发言时赞扬到:“同学们都对作为青年学子如何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独特而深刻的见解,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无论是在学习方面或是参与志愿活动、参与比赛,都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勇毅前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操场围坐,搏青春蓝图


 同学们相约操场,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感悟。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求索杯”辩论赛的经历,提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博文杯”比赛的经历,倡导大家要对科学、真理不断追求和探索。操场围坐的新型班会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分享自己的青春历程,畅谈自己的践行实践。


回顾历史,漫步起义门


 同学们在起义门长廊中缓缓前行,学习和了解辛亥革命的那段历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历史中感悟颇深,会更加珍惜新时代中国给予的机遇,努力奋斗,勇毅前行。

宿舍座谈,展青春风貌


同学们在宿舍里举办了小型茶话会,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会努力学习,不断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学期各班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给我们展现了会计学院22级本科学子奋斗的风采和模样,向我们展示了青春的内涵与青春的魅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22级学子能够把握时代机遇,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