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3月本科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5

3月8日下午,学校3月本科学生工作例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本科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主持。

会议开始,辖区派出所教导员陈瑛做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她分析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流程,结合我校近两年频发的案件类型,提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和要点。随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长效机制促引领、奖助阵地有发展、就业指导有特色、队伍建设有深度、活动平台有广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和亮点。

随后,余小朋从围绕一条主线、建设两个平台、主办三大典礼、完善四大体系、实现“六导”突破等介绍了党委学生工作部2023年工作重点。葛明介绍了辅导员年度考核测评中学生评价整体情况和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工作情况。刘晓燕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当前有关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点。范献龙介绍了春季学期征兵工作情况和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石凌建议各学院在制定保研细则时适当考虑励志奖学金和社会类奖学金加分。

接着,本科学生工作例会成员单位相继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点。保卫部部长雷磊强调了反电诈宣传教育、校内电动车上牌、学生机动车收费停车、电动车安全行驶等校园安全问题。校团委书记黄小妹介绍了共青团2023年工作重点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教务部副部长郝新春介绍了四六级考风考纪教育、毕业论文提交时间安排以及毕业生资格预审等相关工作。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詹万明通报了当前各学院就业去向落实率和近期学校招聘会安排等就业指导服务相关工作。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进明通报了校内电动车充电桩项目进展情况,教学楼占座情况处置、文泰楼维修等情况。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优化学生思想引领。二是要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护航学生健康安全成长三是要及时回应好学生根本诉求,完善学生问题处置反馈机制。四是要做好考研复试学生的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考研深造水平。五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的毕业审查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