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考试院2023年湖北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记者 穆帆 摄影 李赢)3月10日上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刚一行来访我校,并于文澴楼同声传译国际会议室召开2023年湖北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参加座谈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献龙围绕人才培养与人才选拔进行探讨和交流。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主任刘平主持座谈会



覃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兄弟高校莅临学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创办的高校之一,在75年的办学历程中,明晰了培养“懂经济、通法律、善管理”的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办学特色和“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正在迈向“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四川省是我校的重要生源省份,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众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子,涌现出了“全国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苏正民等一大批优秀学子典型。适逢我校建校75周年校庆,诚邀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兄弟高校,在金秋十月,再赴晓南湖,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希望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学校将继续做好四川考生和家长的招生咨询答疑和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持续关心四川学子在学校的成长与发展。



张刚在讲话中对湖北高校长期以来对四川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省是教育人口大省,高考生源大幅增长,省内高等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四川考生成绩优异、生源层次类型丰富,迫切得到湖北高校的更多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积极搭建招生宣传平台,建设考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全方位支持和保障湖北高校在四川的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诚邀湖北高校带队赴川参加高招咨询会。希望湖北高校对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多指导、多反馈。



座谈会上,各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学校在四川省的计划投放、招生宣传、生源质量、专业设置等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与人才选拔、高中高校对接、省校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