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闻网讯(通讯员 王安琪 陶静)2月2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晓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石凌与各学院23名本科生代表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倾听学生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寒假生活及家乡见闻等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实践体会、共话未来理想,畅谈自己的感受与思考,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寒假期间,同学们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青年担当。同学们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勤学笃学,主动作为,拒绝“躺平”,扎根到群众中去,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同学们表示,寒假返乡看到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乡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生活的智能化、便捷化,人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

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同学们也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同学指出,学生工作应当聚焦学生的实际需求,希望学校能够有针对性的对同年级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加强校内学科间交流,增强学科优势,推进经管法互融互通。对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发展,同学们表示应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利用社区为学生学习生活带来便利,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党建引领、学业支持、生活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

余小朋对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和深度思考以及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他详细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内容以及社区驿站的功能,并表示希望能够和同学们共同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搭建师生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他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正确认识时代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第二,勤学善思,了解社会,走进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第三,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紧跟社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新学期伊始,除召开本次座谈会外,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组织各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宿舍走访、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


审核人: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