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兄弟高校调研本科招生工作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9

(通讯员:付瑜)为落实学校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217日——24日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献龙、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文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利、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付瑜、穆帆一行先后赴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校走访调研贯通培养试点及本科招生工作。

21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曲帅锋,本科生院副院长史彬,招生办公室姜菲菲参加座谈。会上,两校就招生工作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招生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2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曾艳梅,招生办公室张德华参加座谈。会上,华中师范大学重点介绍了“本硕博”一贯制培养的“打通与滚动”机制。两校还就招生队伍建设、招生宣传机制等方面做了交流。

22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招生办公室张进、郑泽涛、詹慧光参加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分享了“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两校结合本科招生专业组设置,大类招生与专业招生的调整,招生宣传工作体系等内容做了研讨。

225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副院长朱继,招生办公室程旬、王碧参加座谈。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重点介绍了李四光学院的发展与本硕贯通培养试点情况。两校就如何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优化招生宣传工作做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各校围绕招生宣传、专业优化调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以及“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高校间联系,有利于各校发挥学科人才培养优势,发挥“湖北好大学”宣传合力,促进各校招生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