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统数学院组织师生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61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文波楼111智慧教室举行了“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书店年度阅读推广人、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武汉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周怡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王建荣、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联学会由院党委书记梁娜主持。


周怡在报告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从大会的重要意义、党代表履职经历、十年的伟大成就、未来的宏伟蓝图、重要的战略部署、总书记殷殷嘱托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怡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党代表的履职经历,特别讲到在二十大报告征求意见期间,她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提议,被成功写进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集中智慧、发扬党内民主的制度自信。


周怡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动员令。作为国家文化战线的基层工作者,她特别提到,报告中用近四页的篇幅阐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期间,她还专门为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的中央领导同志赠送了《中国湖北2022》,宣介展现了湖北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生态等方面的十年发展成就。


报告最后,周怡领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党同志“三个务必”的殷切希望:“全党同志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对在座的青年学生党员,她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求:“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协同做好思政育人工作,学院特别聘请周怡担任学生“课外辅导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为周怡颁发聘书。


本次师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圆满结束,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的学习交流让与会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学院将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擎旗奋进新征程、统数同心再出发”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进程贡献更大的力量。

  

与会师生学习体会: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纪检委员 左思:今天参加了由统数学院组织的师生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听取了新华书店武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周怡的讲座,让我们从文化视角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切实回归育人本职本责,不断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自己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确保脚力实、眼力尖、脑力活、笔力深,坚持服务学生,围绕立心铸魂,精心打造深受学生喜爱、师生共享共建共情的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 余汉刚:今天,作为共建党支部代表,我有幸近距离聆听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周怡书记做二十大的专题宣讲报告,受益匪浅、体会良多。周怡书记作为文化战线的巾帼英雄,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基层的文化建设、为广大读者提供精神财富、为国家的发展献言建策,为我们树立了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的榜样。青年强则国强,文化兴则国兴!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党委委员、统计系主任 肖磊:今天有幸现场聆听报告,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怡书记学习,让我深刻感悟到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参与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取成为在这一过程中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将专业特色和优势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切实践行学习感悟。

专硕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 侯蓉江:今天有幸参与了学院组织的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的师生联学会,周怡书记所做的报告,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她作为文化战线的基层工作者,积极助力“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的决心和勇气。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克难奋进,推进倍阅书店进高校,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她积极建言献策,将“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写入报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李宏宇: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学院师生联学共建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怡书记来为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书记除了讲述报告内容,也介绍了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履职经历,更好的帮助我们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我们党在过去十年所取得成就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寄语要求,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