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新生“旅程”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雨舟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338

全体2023级本科生:

9月,你将踏上离家的旅程,来到中南大开启新的生活。每段旅程都注定百感交集,精彩纷呈,但我们相信这段旅程将会在你时间轴上刻下生动的故事和美好的记忆。请你用微视频记录下这段旅程,我们会在中南大等你,也陪你继续开启新旅程!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3级本科生旅程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2023级本科生

二、活动主题

活动以“感恩”为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脚步,记录国家、故乡、家庭、学校、个人的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信念和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感恩社会的人生品格。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820

四、征稿要求

“微视频”是指短则30秒,长则不超过20分钟的视频短片。可通过PC、手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或播放。本次征集活动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必须原创;

2.视频时长短则30秒,长则不超过20分钟;

3.优先使用相对专业的录像设备进行录制,若用手机拍摄,请选择像素较高的手机,且将手机横向进行拍摄。拍摄时请尽量选择安静、明亮的环境,从而拍出高质量的视频画面。视频格式须是支持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rm,wmv,flv等)。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具体名额根据征集数量确定。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给予物质奖励,学校拥有视频作品使用权,获奖作品将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工在线”“青梨派”“中南大易班”等学校官微进行线上宣传,并在“中华家风万里行”、网络文化节等活动中进行集中展播。

六、材料提交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视频素材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zuelxsgzb@163.com,压缩文件和邮件统一命名为“‘旅程微视频大赛+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