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举办信息化办公专题培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屈代洲 摄影 郭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教师刘鹏博士受邀为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做了题为《不简单的Office,让办公变简单》的信息化办公专题辅导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主持。

培训现场

刘鹏博士做专题培训报告

刘鹏博士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实际特点和业务需要,辅助以大量详实的案例和现场直接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向支部党员们精彩讲解了Word数据之美、PPT表达之美和Excel数据之魅。“Word具有哪些优势,需要掌握那些关键功能,一个完整的公文需要哪些要素”等,刘鹏博士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从我们最熟悉、使用量最大的Word办公软件着手,生动演绎了Word的数据功能;并通过PPT办公软件的“丑”与“美”的案例对比,要重点突出PPT内容、逻辑、情绪的视觉化,如何做好一个“美”的PPT;结合学生工作部门面临大量学生数据处理的实际,重点讲解了vlookup函数和数据透视表功能,帮助提升日常数据统计的效率。

刘晓燕副书记主持专题培训报告

刘晓燕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刘鹏博士的精彩培训聚焦学工工作特点、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详实、应用性强,对我们提高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活动是我们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丰富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支撑,希望我们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实践运用好刘鹏博士的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互帮互助,更好的指导我们日常工作、学习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