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温情暖冬,春联送福”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9

  

  (通讯员:鄢正玥 杨骋宇 摄影:中南大易班)暖冬墨香,年味久留,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习俗与文化,同时迎接2022新年的到来,为中南大师生传递最美好的新年祝福,20211217日早上九点,由中南大易班主办,青云社、工程志协、书画协会、统数志协协办的“温情暖冬,春联送福”春联活动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五羊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热闹祥和。在墨笔的提按顿挫中,无数张承载对新年祝福的春联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喜爱的春联多种多样,内涵丰富,来自法学院的杨同学提笔写下“德法兼修行天下,诗书共阅读古今”的春联,展现其“法济天下”的情怀。还有同学别出心裁,提出了“逢考必过”、“考研成功”等俏皮的春联创意主题,使传统文化拥有了新时代的新特点,展现中南大人的文化自信与创新精神。


  来自金融学院的杨菲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充分感受到了书法与原创春联的趣味所在,“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千年不变。

  除书写春联外,本次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楹联雅趣”对对联游戏和“爆竹游戏”抽奖活动,多元有趣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现场欢笑不断。



  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熊治国、蒋雪岩、刘宝林三名老师来到现场书写春联。老师们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上写下了吉祥美好的祝福。蒋老师说道,活动当天虽然凉风习习,却人流不断,他对同学写春联这一传统文化的热情表示惊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坚持传承书法技艺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先进文化。三位老师均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中南大易班已连续三年展开春联系列活动,“温情暖冬,春联送福”活动通过老师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进趣味横生的实践中,鼓励师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面对新的一年中的机遇与挑战。在浓厚年味与笑声中,本次“温情暖冬,春联送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