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训练营“鸿鹄讲堂”第九期—— 讲述《中国崛起中的地缘政治》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 刘祚衡) 129日晚,学校邀请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做客星火训练营“鸿鹄讲堂”,以《中国崛起中的地缘政治》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形势政策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主持本次活动。

闫帅从明晰“地缘政治”的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美国、欧洲、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地缘政治现状和优劣。他引用大量案例说明了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崛起的过程中面临的复杂地缘政治因素,尤其要重视美国的挑衅和围堵。闫帅指出,美国试图通过经济遏制、科技遏制进而全面遏制中国的崛起势头,所以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中美关系面临复杂而艰巨的挑战。但同时,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动员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这是战胜一切的根本力量。闫帅强调,未来要以更加理性态度来应对风险和挑战,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星火训练营学员、中韩新媒体学员21级学生董伟捷表示:闫老师的分享既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在笑声和感悟中,我们更好地认识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认识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认识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希望今后能接受更多既“接地气”又“上高度”的思想引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