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定期开展朋辈伴学活动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穆帆)优良学风是高校的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金融 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和“乐学晓南”学风建设工作室建立金融学院“伴学坊”,聘请成绩优异的党员和发展对象担任朋辈伴学小讲师,为前来参加学习沙龙的同学进行知识串讲、例题讲解和一对一答疑,每周日晚定期开展领学、辅学、伴学学习沙龙活动。

                

而讲师们则表示,自己当初选择参与伴学坊就是抱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态而来,让同学们在面对问题时请教更容易、理解更深入。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优秀党员靠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励着大家砥砺学习,在整个学院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13月开展第一期以来,金融学院“伴学坊”学习沙龙活动已经开展了13期,每周日晚带着自己的问题到伴学坊学习研讨成为很多同学的习惯。前来参加伴学活动的既有寻求释疑解惑提升自我的同学,也有研讨交流希望学深悟透的同学。参与学员杨亚楠同学表示:“很感谢在对“微积分”最没有信心的时候和“伴学坊”相遇,每周在这里听各位小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学习不同的解题方法,获取学习经验,还收获了友谊!”金融2008班黄语涵同学说“喜欢伴学坊的老师们!谢谢你们每次都超有耐心地回答我各种小问题,每次周日晚带着我那些奇奇怪怪的疑问出发,最后总能心满意足地回寝室。真的有狠狠感动到我,各位辛苦啦!希望你们在帮助我解决困难时,自己遭遇地困境和烦恼也迎刃而解,成功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慢慢实现心中理想,小老师们,我们一起冲呀!”CFA2001班贺贤宇同学表示“很感谢伴学坊这个活动让我在每周又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几位老师虽然是学生但精心准备讲得和老师一样好,课下也在耐心辅导我们,真是辛苦了!祝伴学坊越办越好!”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更多的同学,助力金融学子核心素养提升,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还将依托金融学院“悦读坊”和“阳光坊”,选聘优秀党员开展英语、PPT制作、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等学习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营造优良学风,助力金融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