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领航——金融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入党导航培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 李奥  摄影 石桐菲)为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突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2021级学生对党的正确认识,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1021日至22日,金融学院赓续传统,在首义校区举办2021级本科生入党导航培训。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敏,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穆帆出席此次培训并授课。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从严格履行入党的程序和手续、入党的条件与标准以及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积极思考、认真实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敏以青春奋斗之路为引,讲述了与2021级新生的五个故事,从如何与祖国共成长出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史,勉励全体同学要以让爱国成为成长的底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人生华彩篇章。

金融学院组织员汪瑛从如何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内容和重要性,讲授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并强调了要树立正确政治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掌握丰富知识,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入党初心。

金融学院组织员刘树森以《加强自身修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主题进行授课,从政治信仰、奋斗目标、专业学习、人际关系、领导才能、工作效率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加强自身修养,争做优秀大学生。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穆帆从角色定位、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效四个方面向2021级同学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党总支的各项工作,鼓励全体同学以又红又专、德才兼备为目标,积极加入党组织、参与党总支的各项工作,增长才干。

开展新生入党导航是金融学院新生适应性系列教育的必修课,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要求和入党程序,引导学生们对标先进,争做一流,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切实提升金融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