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心理案例分析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焦馨蕙)为进一步健全“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形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更好地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促进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的发展,1015日上午九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文永203会议室召开心理案例分析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春燕老师指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主持。

首先,学院辅导员姜沛详细地介绍了近期学生危机事件的工作案例,从案例发生的背景、学生特点及沟通情况、家校联系情况等方面做出分析,并提出工作反思。接着,学院辅导员针对该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分析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并探讨从该案例中所吸取的经验和教训。

随后,王延深入分析了该案例,并结合自己以往所处理过的案例谈到,学生的思想品质、行为习惯、意志性格的形成离不开家庭的影响,辅导员在与学生、家长沟通的过程中,要掌握方式与技巧,提高育人实效。

最后,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张春燕肯定了学院在学生危机事件处理时全院辅导员共同支持的机制,并指出学生工作具有复杂性,面对学生及家长,要以情动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的召开为健全“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进一步统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