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育初心 知使命”国庆中秋欢庆仪式暨2020级民族学生见面会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930日下午2点,我校“育初心 知使命国庆中秋欢庆仪式暨2020级民族学生见面会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6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阿布丹(武汉)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正红、学生工作部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于苏甫江·玉山、艾合买提·吐尔地、新疆内派教师赛力克·吾山、学生代表阿卜杜哈力克·吐孙以及我校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于苏甫江·玉山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朱虹部长向在坐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以德为先,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首重自身德行修养;二是保证学习成绩稳中求进,对待学习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毅力,充分利用好“石榴籽学习小组”平台提升学习能力;三是注重对自身能力的提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赛事活动和学生组织,锻炼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四是从现在起,做好“决胜大学第七学期”准备,经过大学前三年的认真准备,在大学第七学期中为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随后,朱虹部长与阿布旦(武汉)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正红女士向学生代表赠送国庆中秋礼品。

王正红女士围绕“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回馈社会家乡”为题进行致辞,勉励同学们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早日成为有助于社会进步、家乡发展的栋梁之材。

尼加提·艾买提向大家介绍了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工作开展概况及校园民族文化特色。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概况、我校新疆高考录取概况、推荐优秀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概况、特色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概况、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概况、特色学生创业团队—伯乐创客团概况、生活服务保障概况等。同时,尼加提老师通过倡导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不要放下对美的追求,时刻都能“捕捉身边的美好”,记录下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学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阿卜杜哈力克·吐孙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对师弟师妹的寄语两方面展开自身分享。阿卜杜哈力克谈到,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不以基础不好为理由,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善于管理好时间,选择和优秀的人为伴同行;常怀感恩之心,热诚陪伴他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排队领取国庆中秋礼品,与嘉宾和老师们展开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闹。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提高了自身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由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牵线搭桥”,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我校民族学生送去祝福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