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你所需,邮递温情”

——法学院“辅导员帮帮团”第一批代寄服务圆满完成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朱亚男)57日,我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带领法学院学工团队,为南湖校区三个本科年级有需求的同学们寄送学习资料和电子产品。

当日第一批共邮寄学生急需物品112件,其中1618件,1778件,1816件;覆盖中区2栋、4栋、10栋,滨湖1栋、5栋,临湖1栋的逾百间宿舍。

为充分、及时满足同学们网课学习的需要,法学院学工团队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辅导员们踊跃报名加入“法学院辅导员帮帮团”,并在接到同学们的“云“下单之后,迅速接单、开展第一批代寄服务。

上午8:30,刘筱彤副书记召集“帮帮团”成员于文治楼615进行分组安排、强调注意事项,随后2人一组共5组“帮帮团”向各自负责的宿舍区域出发,分头开展邮寄服务。

到达宿舍后,辅导员向楼栋宿管登记身份信息和涉及邮寄的寝室信息,获取寝室钥匙后,一人与同学视频连线,另一人负责开门进入、根据同学的描述找出物品并确认、随后打包邮寄,全程与申请学生保持视频连接并录像,确保服务精准高效及宿舍物品的安全。

在此过程中,由顺丰先行提供打包物资和面单,面单上有二维码,辅导员老师在面单上写上学生姓名和电话,并拍照发给学生,由学生远程扫面单二维码,自行填写收件信息和保价信息后提交订单,待全部打包完成后,辅导员老师又与快递工作人员一一确认每个包裹的地址填写,确保寄送精准无误。

在视频连线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仍不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叮嘱同学们继续做好防护,谈及校园近况以慰同学们对校园的思念之情;同时积极回应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状况的关心,请同学们安心在家学习,静待返校之日。

至此,法学院“辅导员帮帮团”第一批代寄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将继续有序开展后续代寄服务,为同学们的“云”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