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人武部召开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01

(通讯员 左思)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学工部、人武部于2020115日下午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召开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及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余小朋部长主持。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葛明代表领导班子向与会成员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从强化学习教育,在“真学”上做实;加强调查研究,在“精准”上着力;深刻检视问题,在“示范”上看齐;确保整改落实,在“严改”中提质;扩大教育范围,在“育人”上增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她指出学工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了人心、优化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同时,她也强调了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们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

随后,余小朋补充了主题教育期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工部2019年工作进行了梳理介绍,并对2020年如何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六个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把学生教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覃红指出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暂时结束了,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必须坚守和贯彻。他要求大家把主题教育好的做法长期坚持下去,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成果长期发展下去,把主题教育中反映的问题长期关注下去,有效地围绕师生、关注师生、服务师生。

学工部、人武部全体人员将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加强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立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围绕“把学生教好”中心任务,努力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