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赴中南民族大学参加“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张雨舟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雨舟)1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等共同主办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举行。全省共500余名高校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六位先进人物代表的动人事迹,我校副校长覃红、学工部副部长葛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雷磊以及师生代表共30余人到场参加。

  会上,六位讲述人以《永远做党的好战士》《在城市的交通线上》《站在高高的铁塔上》《做一颗职业技术教育的螺丝钉》《让每一名师生闪闪发光》《开在青春岁月里的格桑花》为题分别报告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湖北劳动模范”姚婕、“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胡洪炜、“全国最美教师”禹诚、“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何欢、“最美支边人物”群体“格桑花”支教团的先进事迹。

  报告过程中,在场的师生被先进人物的奋斗精神和心路历程深深打动,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作总结讲话,号召在场师生向先进学习,在大有可为的时代积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