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递温情,暖衣暖被暖人心——我校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0

中南大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资助工作理念,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寒衣暖被及过年回家往返车费,深得学生欢迎。


暖暖棉被包裹中南情

2019年12月下旬,正值寒冬之际,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亲自前往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送上暖冬棉被,了解贫困学子的真实需求,表达了新春祝福以及对受助学生的关心与期望,并鼓励他们将温暖化作学习的动力,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除此之外,还带去了精神食粮——《平凡的世界》励志书籍以及易班熊。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真得太贴心了,好感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学校期望。” 


暖暖寒衣彰显中国心

2019年12月13日、16日,我校分别在文潭楼一楼、中南楼三楼举办2019-2020学年寒衣补助发放活动,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朱虹到场为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的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衣。

此次和李宁品牌合作的印有“中国”元素的时尚棉衣,深受学生喜爱,既为贫困学子增添温暖,也彰显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

 


暖暖车票传递故乡恋

为减轻困难学生寒假返乡的路费负担,根据学生家庭所在不同省份,我校划分为四档标准对240名困难学生进行了路费补贴,总金额达十万余元,切实解决困难学生的路费问题,帮助学生欢乐返乡。

受助学生对于学校及时的资助和慰问感到十分暖心,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刻苦地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通过不懈奋斗创造光明的未来。

 


“迎新春,送温暖”资助活动是我校近年来一直坚持的资助项目,旨在通过物质保障和精神关爱,全方位温暖呵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动受助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为学校营造和谐美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