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座谈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盈 左思)2019年12月18日上午,预科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座谈会在中南楼4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学工部、教务部、统计与数学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主持。

 

会议伊始,预科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南大三个多月来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感受,对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学生的教育政策表示感谢,对学校对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纷纷点赞,同时也对预科培养、课程设计、专业选择、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年制预科学生苏比伊努尔·依明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在进入我校学习后,各方面状态都有了大的改善,学习积极性更高了、学习效果更强了、课外活动更丰富了;她也指出了当前两年制预科学生的在语言方面的实际困难建议学校在语言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

2019级预科生微积分任课教师胡坤从教学角度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学校应当统筹安排经验丰富、有意深耕预科教学的老师担任预科班任课教师;二是加强预科学生的教学管理,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的信息化;三是做好两年制预科学生的衔接工作,将新疆师范大学的学习成绩纳入到最终结业成绩。辅导员艾合买提建议加大预科中心宣传力度,做好预、本衔接,完善学生宿舍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等等。与会领导积极回应了大家提出的困难、意见和建议

 

覃虹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党和国家加快少数民族地区人才的特殊政策措施,将中南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成才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肯定统计与数学学院在预科生教育教学管理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师生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勉励预科班学生,一要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学习知识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回馈党和国家;二要相互帮助,共同努力,各民族学生和谐相处,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三要综合发展,努力成才,发挥优势,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