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0

各学院(中心)、全体学生:

  根据校历安排,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2020113日。

  为加强寒假(春节)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2.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

学生完成全部期末考试项目,经学院(中心)同意可以离校回家。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者,学院(中心)应报送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

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和住、行安全等,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等各环节,抵制迷信、邪教、传销、校园贷等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安排,落实好寒假安全告知和责任书签订工作(附件1),回执存学院(中心)备查。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重要事件报告制度。

  学院(中心)要组织计划寒假留校的学生,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登记信息是假期管理的重要依据。

  学院(中心)要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跟学生时刻保持有效联络。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5.举办春节游园及春节慰问活动,营造和谐节日氛围。

  2020118日下午(农历小年,腊月二十四),学校将在南湖校区组织学生举行小年游园活动,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0201247:00-22:00(农历腊月三十),学校开放文潭楼、文添楼、中南楼自助终端机,已登记留校的非武汉学生,凭身份证签到可发放慰问金。慰问金在新学期直接打到学生银行卡。

  请学院(中心)注意今年活动方案的调整,组织学生在进行留校登记的同时,同步慎重填写是否参加以上活动并注意保持与活动工作组联系。

  6.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 2020215-16日。

  学院(中心)在新学期要持续关注学生返校动态,辅导员老师要下宿舍督促学生在自助终端机凭身份证报到注册。学生返校情况报表(附件2)请于2020217日上午10点前,通过OA系统报送给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doc

附件2:2020年本科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附件3:2020年研究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

 

 

                            学工部 研工部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