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烈事迹,争做同侪榜样——法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吴桐 张添娇 韦嘉)12月9日上午7时,法学院2018级学生齐聚中原楼前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旨在追思“一二·九运动”之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和学办主任杨茹老师参加本次升旗活动。

朝阳初升之时,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肃穆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庄严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1804班陈文静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场同学带来演讲《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她追溯84年前的一二·九运动,讲述北平七千多名大学生不服帝国主义的压迫,进行大规模学生抗日救国运动的故事。陈文静同学表示,是一代代青年人的努力让中国摆脱压迫,打破屈辱,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前路。随着中国的发展,新一代青年人面对的已不再是腥风血雨、家国飘摇,而是如何才能让中国在新的世界舞台上屹立不倒。她提出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第一,要全面了解我国现状,保持思想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二,要坚定党的领导,理智应对挑战第三,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爱国实践。随后陈文静同学呼吁在场同学以一二·九运动为契机,检验思想高度与实践能力,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随后,花福雨同学带领在场同学进行诚信考试宣誓。他认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是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品格与义不容辞的责任。花福雨同学与在场同学一齐宣誓,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创造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路光明应努力,诚信青年做先锋。本次升旗仪式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