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者:张雨舟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


学生通讯员 朱芊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迁至武汉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2019114日早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升旗仪式,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四个年级本科生代表和2019级预科生代表参加。


早上六点五十分,第一抹阳光才刺破天际,还带有些许寒意,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和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代表在中原楼前集合完毕。七点零五分,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升国旗、奏唱国歌!”,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振奋人心的旋律,五星红旗在中原楼前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身姿挺拔、神情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合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统数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唱,表达了统数师生热烈的爱国之情。


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胡瑢老师表示:“奏唱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学院组织师生们参加升旗仪式旨在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她寄语当代青年学生要将这种爱国情怀延伸至学习生活中,以奋斗之青春献礼祖国。”

此次升国旗仪式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小落实,有利于培养统数学子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