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管理学院工作组赴西藏开展家访调研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6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7日至13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带队一行四人赴西藏开展“情系雪域高原 关爱育人到家”主题调研,走访我院藏族学生家庭并回访我院相关毕业生

工作组在学生强巴卓玛家

工作组在德庆卓嘎家

工作组进藏前,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党委副书记龚家友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听取进藏工作组的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行程安排,同时强调相关注意事项。此次家访,工作组成员克服高原反应,先后深入拉萨、山南、日喀则地区,在藏总行程达一千余公里,先后走访德庆卓嘎、强巴卓玛等藏族学生家庭同时回访我院毕业生次仁央吉、马睿等院友

工作组在白玛加措家

工作组在欧珠加措家

此次家访受到各位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学生家长们纷纷为雷书记等其他老师献上哈达,以示友好和欢迎。家访过程中,雷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概况,介绍我校《边疆少数民族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及管理、修业、资助等相关政策,相关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在学生家长深度交谈后,家长们眼中都饱含热泪感恩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和关爱,感慨自己孩子在外求学的不易。各位家长肯定家访工作的同时提出了相关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后期将加强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的联系,和学院一道为藏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工作组回访西部计划志愿者马睿

在回访、看望毕业生过程中,雷书记详细询问了相关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毕业生对学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雷书记勉励毕业生们要注重身体健康、勤奋踏实工作,为藏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中南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先后培养出尼加提•艾买提、卡美拉、顿珠次仁等优秀院友。此次进藏家访是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我院藏族学生教育和管理的重要举措。家访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搭建起了学校与藏族家庭友谊的桥梁,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也为我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