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辅导员带领工商学子赴保利集团同上党课寻初心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26

希望同学们和我们保利集团一起,在了解社会和亲身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有情怀、有信仰、有热情、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校特聘校外辅导员、保利置业湖北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伟老师与工商学子共勉。

6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在肖宏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保利置业湖北公司党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之“先锋讲堂”,他们与保利集团湖北分公司党员共同聆听了原武汉军区空军宣传部部长、现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中国好人”毛兰成同志讲授的党课,并共同参观企业、畅谈初心。

毛兰成团长讲授了“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他从“坚信信仰高地,忠诚于党;坚持人民至上,关爱下代;坚决奋斗终生,旗帜不倒”等三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寻找初心。他用自己的人生和工作经历,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倡导党员们要不忘初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始终以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将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业之中,这样的生命才有真正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将学文与学人相结合,学术与学本相结合,学言与学行相结合,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关心我们的心灵构建,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力。”

湖北公司纪委书记翁有喜主持本次党课并代表公司党委讲话,他指出,“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搞好主题教育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希望在座的公司党员同志和学生党员们能够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课后,我校党员学生代表与翁有喜书记和校外辅导员肖宏伟老师一同参观企业并开展座谈,畅谈初心。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感想和疑问,肖宏伟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和中国保利集团结对的宝贵机会,深入了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就,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做到知行合一。同行的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说道,“感谢保利集团给我们的学生这样的机会,启迪中南大学子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永葆爱国主义情怀。”来自物流管理1601班的学生党员彭跃辉表示,“毛老先生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爱国热忱、使命担当、坚定信仰、家国情怀,给我们年轻一辈的党员们树立了标杆!我们也希望在肖宏伟老师的指导下,能够更快地适应社会,肩负使命,担当责任。”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和中国保利集团“‘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系列活动之一,工商管理学院与保利集团联手,以“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校外辅导员合作开展工作,让学生走进企业、走向社会,让企业骨干走进学校、走上讲堂,形成校企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