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拂晓,红旗展招:新闻学院的新一天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71

(学生记者廖少康)6月3日,在六月第一个周一的清晨,金色的晨曦普照着南湖校园,湖畔的微风拂撩着草木上的垂露,滴落在逐渐熙攘的小道上。新一天的中南大正在醒来。清晨时分静好,身披无上荣光。阳光透过微润空气中的细小水滴不停折射,洒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每位早起而来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脸上。

6时45分,新闻学院的师生们已经按时到达中原楼前的旗杆处等待列队,去迎接今日最盛大的仪式。仪式的主要参加者为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武部部长余小朋、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2015级辅导员张娇、2016级辅导员韩桢也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此外,在坐落于蛇山红楼之麓的首义校区里,新闻学院18级的本科生们也在中南楼旗杆前进行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整,师生们已做好集合整顿,队形成扇形排开,犹如投入身后中原楼的怀抱之中。大家抬头挺胸、缄默不语,以最佳的风采等待最神圣的时刻。随着一连串坚实有力的脚步声,国旗护卫队与初升的朝阳同行,护送着国旗到来。

7时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一经奏响,执旗手的右手先是握紧又向上一扬,鲜红的国旗便凌空铺展开来,一如朝日共霞光一色,白色手套又如白鸽与朝霞齐飞。师生们神情肃穆,吐词铿锵,奏唱国歌的同时,也向崭新一天的祖国和校园道一声最真挚的早安。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奋进,新闻学院的师生们用最朴素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份细水长流的贺礼。新的一天,请继续为幸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