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2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阚程 摄影 阚程)20195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为牢记历史,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鼓励青年主动践行五四精神、承担历史使命,财政税务学院和刑事司法学院师生代表于中原楼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55日上午七点十分,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全场安静下来,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随后,雄伟庄严的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仪式过后,学生代表武佳利进行了以《贯彻新思想,培养新思维,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践行者》为主题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精神的内涵早已超越时间的束缚,不管在哪个时期,都有很强的适用性。在新时代,我们青年更应该主动践行五四精神,承担历史使命,做新时代五四精神的践行者,用汗水与热血写下属于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辉煌一页!

升旗仪式正式结束后,财政税务学院师生代表与国旗护卫队成员在中原楼前合影。

本次升旗仪式观礼活动,加深了财税学子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习新思想,培养新思维,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财税学子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