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2019年民族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34

(通讯员:于苏甫江·玉山)318日下午,我校2019年民族学生工作会议在文潭楼207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宗瑛、学管办公室主任何志钦、少数民族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于苏甫江·玉山主持。

  会议伊始,于苏甫江·玉山对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年度工作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就建立健全民族学生工作台账、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痕迹管理、石榴籽自强班建设等提出参考方案,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讨论完善,并作出精细分工;尼加提·艾买提对美美晓南工作室未来一年有关思想引领、读书交流、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主题活动内容进行讲解,并希望少数民族辅导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未来能在实践和理论方面获得双丰收;莎吉丹姆·沙塔尔、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艾合买提·吐尔地分别就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少数民族文化节、新疆助学金改革方案、首义民族学生及预科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何志钦老师就少数民族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管理进行交流,并提出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网上学生事务大厅为少数民族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支持;赛力克·吾山根据湖北省新疆工作组的工作要求,阐述了去极端化工作仍面临重大考验,提出要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最后,吕宗瑛强调开展民族学生工作要落实、细化工作内容,要建立健全多维度台账,要依托于石榴籽自强班开展好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同时,她还指出美美晓南工作室的发展需要辅导员具备顶层思考意识,各少数民族辅导员应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自身本领,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