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2018年度心理咨询总结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29

(通讯员赵梦曦)1月17日上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心理咨询总结会在文潭楼四楼举行,本次会议以“规范、经验、发展”为主题,交流经验并展开讨论。学工部副部长葛明心理中心副主任杨子云及部分校内外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张春燕主持。

  

葛明首先对所有咨询师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谢意,她指出,新形势,新任务下,高校心理咨询工作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在深入发展阶段确保心理咨询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需要每位咨询师共同的努力,只有不断将经验上升为进一步工作的指导,才能为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推动心理工作的深入发展。

专家交流阶段,张春燕对我校2018年全年的咨询数据进行了汇报,并对19年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杨子云从咨询中的危机管理角度,详细阐述了心理咨询中有关危机个案的识别、应对、工作的对接及可能涉及到的伦理问题,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咨询过程规范化的重要性。最后,在座专兼职咨询师结合自身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实际经验,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中对心理咨询工作的规范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中心将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健全管理体制,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实效,为全体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