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来我校交流易班建设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 李梦欣)11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立田、党委学生工作部秘书王小峰、水产学院辅导员杨文昭、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崔琪、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碧依与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郭雅倩、张琼子一行来我校交流易班建设的经验,共同探讨易班发展的建设性方案。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吕宗瑛主持,中韩新媒体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以及易班相关指导老师和学生骨干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工部副部长吕宗瑛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和易班建设情况。其中主要介绍了中南大易班微信服务号的运行、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制度设立和已经举办过的富有成果的易班迎新活动及易班校庆系列活动。最后吕宗瑛副部长还从建平台、推品牌、抓团队、重合作、新思路五个角度提出了我校易班建设的发展展望。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的党委学工部秘书王小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易班建设历程以及富有特色的轻应用开发项目,并且展示了“海之子·易班”的建设场地效果图。其中,校园日历、班级公示通知等应用形式新颖,两校领导老师就此进行了易班应用开发心得和经验的分享。

会议进入交流阶段,“中南大易班”指导老师刘微讲到,我们学校的易班发展理念是让学生主动关注易班,具体实施方案是,通过利用学校各大活动节点的热度推出我们易班自己的活动,从而让学生自然而然得接受易班。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程继鹏也提到了各校建设易班平台的优势和问题都不同,由于我校的内容建设已经十分完善,所以易班只能从生活服务功能这方面找突破口。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也一一进行了发言,讲到了易班在学院推行面临的困境和解决这些困境的可行性措施。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立田在了解了我校易班基本建设情况后,也讲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在易班校本化建设是遇到的困难与付出的努力。他指出,从学院层面到学校层面,从老师群体到学生群体,我们花了小半年的时间一步一步摸索了解各方的需求,所以之后的建设工作就进行的比较顺利。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吕宗瑛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两所学校增强交流,取长补短,立足学校校情搭建校本化易班平台。易班建设才刚刚起步,我们要做到“上层沟通,底层摸索”,既要和校团委,宣传部等校级组织充分合作,也需要各试点学院的实施执行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