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楚疆情 中南汇”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86

(通讯员:韩雨晨、冯柯欣)927日下午2点,我校“楚疆情 中南汇”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组织员汪梅芳、工商管理学院尼加提・艾买提、统计与数学学院艾合买提・吐尔地、新疆内派老师赛力克・吾山以及我校全体2018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尼加提·艾买提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新疆内派老师赛力克先后发言,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学生工作部首义校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疆内派老师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向在座同学表达祝福和希望。

之后,尼加提介绍了我校民族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概况、我校新疆高考录取概况、推荐优秀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概况、特色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概况、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概况、特色学生创业团队—伯乐创客团概况、生活服务保障概况、学业支持中心概况等。

艾合买提从大学学习、生活尤其是网络安全问题上给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告诫大家,大学期间首要任务是学习,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不要做“低头族”,切忌用碎片化的知识代替系统化的学习;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切忌校园贷等网络诈骗陷阱。

会议最后,朱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青年为榜样,为社会和祖国做贡献;二是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用知识武装自己;三是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快速融入新校园。四是希望大家拒绝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胸怀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会后,参加见面会的学生都纷纷表示收获匪浅,对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