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

发布者:赵晓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62

927日至30日,2018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10所高校的领导和学工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我校学工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学工部副部长葛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等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作了《晓南心语:学生掌上有温度的心理老师》的主题发言,从主动发声,以普及性教育促进学生自助;建立联结,以指导性教育提升求助意识;线上解忧,以支持性教育实现同辈互助三个方面,介绍了晓南心语新媒体平台的工作理念、工作特色和育人成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与其它九所政法院校同仁就新时代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有重点、有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年会,法学院辅导员郝新春的论文《习近平的语言风格对高校思想理论教育的启示》和褚晶晶的论文《“德法兼修”目标下政法院校提升德育效果的路径探析》分获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三等奖。

根据本次年会预备会的决议,下一届年会将由山东政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