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新生辅导员助理座谈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29

        (通讯员 张雨舟)927日中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新生辅导员助理座谈交流会暨表彰大会,各学院辅导员助理代表共计32人参加。会议由学工部思政办张雨舟主持。


        会上首先对2017级优秀辅导员助理进行表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为大家颁奖,此次评选共有26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被评为优秀。


  

        随后,在场的优秀辅导员助理们踊跃发言,交流了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认识、所带班级的学生情况、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各自学院管理辅导员助理的、个人收获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话题依次进行分享。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谈梦云介绍了学院严格的辅导员助理管理制度,她认为辅导员助理在帮助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时,应运用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教育方式。



        工商管理学院的李芃春通过“30次往返首义的动车票”“7X24小时咨询”等生动的语言描述了辅导员助理工作背后的默默付出,他表示一年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却觉得倍感充实,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让他体现了被需要的感觉,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我价值。优秀辅导员助理们普遍认同了这一工作的必要性,依次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新一届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一年宝贵的工作机会,投入自己的时间热情,与大一新生共同成长。同时,辅导员助理们也对学校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学校能够针对新生辅导员助理开展更加系统的培训,以帮助他们更加快速的适应到工作中。



        2018级辅导员助理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听了学长学姐丰富的经验分享,对于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也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的老师再一次强调了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并要求2018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们能够做到勇于承担重任、科学运用方法、投入真心实意,在教育和服务好新生的同时全面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传承2017级优秀新生辅导员们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