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期潭思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89

   710日下午,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七届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段政应邀做客第十期潭思辅导员沙龙。来自全校各单位30多名辅导员参加研讨,本期沙龙主题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自我提升——基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视角》。

   

        段政结合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辅导员工作,分别从辅导员使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职责、辅导员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段政指出,辅导员开展日常工作时要对标中央精神和政策文件依据,在服务学生、释疑解惑中要遵循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辅导员工作必须立足九项职责和十大体系,为学生办好“七件事”:要事常抓不懈、大事不可疏忽、难事迎难而上、心事倾听陪伴、琐事当好拐杖、急事消防救火、趣事开心就好。辅导员发展迎来历史机遇期,辅导员工作适逢最好时代,段政指出,在大思政格局下辅导员职业发展要处理好三大关系:眼前的事与长远的事、别人的事与自己的事、学生的事与学校的事。

          会后,段政就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内容与辅导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