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26

  620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我校被评为“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旨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丰富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内涵,创新中国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体系模式,搭建心理教育与咨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金字塔工作体系,统筹发挥学校、中心、学院、班级、宿舍职能,围绕五级工作模式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新生必修课、“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晓南心语”心理健康教育APP、心委学校朋辈辅导、“心灵成长卡”咨询服务、发布《心理健康教育白皮书》等工作,形成了主动宣传与咨询服务相结合、互助与求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学校将落实好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