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学工干部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 张雨舟)528日,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丽华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我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葛明及学工干部代表参加了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的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余小朋对山东财经大学学工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到场参会的学工干部。山东财经大学孙丽华明确了此次交流座谈的目的和意义,表示想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亮点三个方面进行调研交流。

       随后,葛明结合学校的育人理念及学生工作特点,介绍了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特色举措,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生学习小组、“新时代 新青年”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牢记人生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易班平台建设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学工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教师张进副教授从军事训练、理论课程、征兵工作以及学生组织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分享了军训助理与民兵应急分队等特色的学生团队。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办主任颜锋介绍了学院结合自身学科设置和学生特点所开展的网络文化品牌活动,并谈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理解和认识。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曾洁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的特色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介绍后,孙丽华也为我校学工干部分享了山东财经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特色经验。之后,双方又从制度设计的层面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管理、考核、激励、晋升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山东财经大学学工干部一行在我校学工干部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