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与建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专题讲座与案例督导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99


    201853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武汉市心理医院门诊部主任、武汉市危机干预中心主任、注册系统心理督导师李小龙医生来我校进行专题授课与案例督导。当天,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授课教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等50余人齐聚文潭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此次学习。


下午2点至4点,李小龙就“自体与重建”主题进行了授课,首先他详细讲解了自体心理学的起源与基本概念,接着讲述了自体缺损的修复与重建,最后详细讲解了经典案例Z先生的精神病理学和分析过程。

4点到6点,财税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分别报告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个案,李小龙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就日常如何进行评估与追踪、如何处理来访学生与家长之间的关系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授课与督导,李小龙医生为辅导员老师们打开了学习自体心理学之窗,许多辅导员课后反馈通过此次学习内容可以很好地帮助他们去理解学生的心理困惑,从而更好地帮助他们,希望以后可以进行更深入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