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积极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42

511日,学工部在文潭四楼报告厅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两学一做”,三名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特色讲党课。活动由第四党小组组长何红娟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徐桂菊达了机关党委召开的支部书记会议精神,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月的相关工作,号召大家打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积极做好党员表率。何红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支部“一月一课”工作计划,3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

周尧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招生工作经验,为大家梳理了各省份名称,带来主题为《美丽中国——全国各省份名称来历》的党课。大家对各省份名称的由来及历史演变、名称内涵有了全面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魅力,树立了中国自信。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刘青同志从心理学角度出发,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卡尔马克思和他的英雄之旅》的党课。她指出马克思的一生其实是一段英雄之旅。所有的英雄都要经历12个阶段,从平凡世界到遭遇冒险,最后满载而归,路程充满艰辛。英雄之旅告诉我们成长是个持续的过程,boss要一级级打,一旦成事,记得初心,做自己的英雄。

内派管理教师王文利以《正本清源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介绍了新疆的历史变迁和“维吾尔”词源的由来。同时,他梳理了“双泛主义”的来龙去脉、宗教极端思想的源头和特点,告诫大家在做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要告诉学生民族历史铁证如山不容篡改,要高度警惕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从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以及中国文化、环境、扶贫等方面直观地了解了祖国近些年的大发展、大跨越。在场同志无一不为祖国而骄傲、无一不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