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一班导师致毕业生诗作 情深意切感动全体毕业生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75

(通讯员 杨兴永)55日晚,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晚会现场,该院教师刘兰珍现场朗诵了一首原创诗作《我会记得你,我的2014级》,感动了现场全体毕业生。


刘兰珍老师的诗作,以校园元素为主要内容,贴近学生校园生活实际,发自内心的情感和文字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和她对毕业生最美好的祝福。晚会现场,毕业生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表白”刘兰珍老师,“谢谢兰珍姐姐”、“永远爱您”、“原创诗超级感人”等留言和评论纷纷刷屏。该院广电1401班班长吴思清在微信群说:“感谢我最黄金的四年能有您相伴,兰珍姐姐”。数媒1401班学生陈旭亮则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2018它真的来了,而我却要走了。大学四年一直喜欢老师的诗,不曾想竟有幸在毕业之际,老师能为我们的2014写一首。个人超级无敌喜欢,分享给大家,为刘兰珍老师疯狂打call。”


刘兰珍老师现场朗诵的原创诗歌不仅感动了毕业生,也在该院教师中圈粉无数。“刘老师真情流露”、“兰珍老师的诗令人动情”、“泪洒全场”、“诗的字里行间都是爱”等评论也刷爆了该院教师的朋友圈。


据了解,刘兰珍老师系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系副教授,自20149月起一直担任该院新闻1401班班导师。作为班导师期间,她不仅悉心给予学生专业学习上的指导,还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解答学生成长中的困惑,被学生亲切的称呼为“兰珍姐姐”。

附:诗作原文

我会记得你,我的2014

刘兰珍

2014,初秋
那时,你从文波楼青涩起步
走出四年深深浅浅的印记
 2018
,初夏
今夜,我站在这里
作别羽翼渐丰的你

校园很小
盛放着
你最纯粹的青春记忆
世界很大
愿此去
天高海阔长风万里
愿你所遇皆是善缘
愿你所获
皆是努力后的丰饶与欢喜

四年很短
转眼就是别离
未来很长
新的里程
就要从这里开启

你,就要离开
多少年之后
我还会记得你
记得
在文波的楼梯间笑脸相向的你
在波泰高速上来回奔走的你
在九孔桥上风中凌乱的你
文泰楼
图书馆
运动场
课题组
社团中
晚会上
在在处处,只要你曾到过
我都会一一记起……

无论你在哪里
请你,不要忘记
你是2014
你是文波楼不可替代的唯一
你,也不要忘记
我,我们
依然守候在这里

在这个五月,请快乐出发
千种风情,别梦依稀
挥不动惜别的手
唯有道一声:
珍重,再见
我的2014
珍重,再见
我的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