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心理活动节:金融学院承办校心理游园会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92

(学生通讯员:张娅)为迎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到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影响力,426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晓南心语)主办、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阳光坊)承办的细听心语,拥抱阳光心理游园会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如期开展。


    举办游园会的目的是寓教于乐,以游戏为载体,在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向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本次游园会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勇者为王”游戏闯关区、“心理问问”咨询宣传区、“建言献策”信息传递区以及有丰富物资的兑奖区。

  “勇者为王”游戏闯关区设置了定点套圈、吹乒乓球等单人游戏以及你画我猜、双人运球等双人游戏,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单人挑战的乐趣,又体验了双人协作的合作与默契,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赢取积分,此区域深受欢迎,持续火爆。

  “心理问问”咨询宣传区由校心理中心专业咨询师坐镇,就心理中心基本信息、心理咨询设置、常见的心理困惑等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倾听大家的心声。宣传区还张贴了精选的心理健康知识、摆放了心理中心宣传资料,同学们可以各取所需,阅读到自己感兴趣的心理主题小知识。

  “建言献策”信息传递区现场设置了意见箱,同学们可以留下对本次心理游园会的活动印象或意见,也可以写下对学校心理工作的期待及建议。

本次游园之行的终点站是兑奖处,同学们用游戏积累的积分兑换抽奖,领取精美的奖品。

    活动当天,校学生工作部、校心理中心和金融学院“阳光坊”的指导老师均亲临现场并参与了各个环节,与同学们一起体会游戏的乐趣,面对面交流,更好地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现场不少同学表示,游园会出乎了他们的意料,游戏好玩,奖品也非常丰厚,和心理老师的对话更是让人获益匪浅。活动持续开展六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数众多,游园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划下句号。

    据悉,作为本次游园会的承办方,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阳光坊”于20153月成立,属于院级学生心理骨干团队。“阳光坊”以“悦纳自我、服务他人”为工作宗旨,通过“阳光心灵”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委员培训营、学生骨干成长沙龙以及微信推送五大活动平台,致力于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及服务活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