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压?就来“潭思”沙龙!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77

   (通讯员 张雨舟)418日下午,我校第七期“潭思辅导员沙龙”在文泉楼北楼506会议室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刘亚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全校80余名学工干部作了主题为《以积极健康心态促进幸福和谐--压力情境下的心理健康之路》的精彩讲座。


刘亚在沙龙开始抛出若干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压力对人的影响及其产生的原因。刘亚指出心理健康有六个标准,一是对现实的正确认识,能持客观的态度;二是自知、自尊与自我接纳的正确态度;三是自我调控的能力;四是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五是具备人格结构的稳定与协调;六是生活热情与工作效率。刘亚将他多年的专业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出的“幸福锦囊”一一分享给大家,并且教导大家在与学生沟通时要运用科学合理的教育方式,他强调生活的本质、幸福的本源,就是我们要认真欣赏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笑脸。


刘亚副教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心理学有机的融合在一起,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热爱生活的态度为辅导员们传经送宝,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沙龙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听了刘亚副教授的讲座犹如醍醐灌顶,发人深省,今后要用更加科学的进行自我调节,和谐健康的协调好工作与生活的矛盾,在与学生沟通时应避免单纯的说教,在面对繁重的工作时要做到忙而有序,正确认识完美主义,容忍和接受自己的不足,做有趣人,做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