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期潭思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27

 (通讯员 张雨舟)44日下午,我校第六期“潭思辅导员沙龙”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熊卫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等70余名学工干部到场聆听,沙龙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何红娟老师主持。


  熊卫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的学术背景以及多年的从医经验,用专业的视角、通俗的表达以及幽默的语言为我们作了主题为《日常生活中的抑郁及其意义》的专题讲座。熊卫教授介绍了抑郁与抑郁症的心理学界定,通过生动细致的描述使我们了解到不同类型的抑郁障碍在行为、情绪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并结合一个个鲜明的实例为我们讲述了抑郁及抑郁症的调节与治疗方法。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熊卫教授依然用其充满正能量的人格特质感染着大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实的解答,让参加沙龙的人员受益匪浅。会后,学工部向参训学员发放了3学时的培训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