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委员策划组织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 余金聪)329日,心理中心面向心理委员的一场集中培训在文波楼305教室开展,本次培训的主题为“策划组织能力提升”,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2016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余金聪从“小策划、大格局”的落脚点出发,首先向心理委员强调,在工作开展中做好一份活动策划的重要性。随后,他从策划的格式规范、主题选择、活动设置、可操作性、宣传工作等方面向心理委员们详尽地讲解了策划的制作和撰写,同时介绍了新闻稿撰写的相关注意事项。最后,他还向心理委员们普及了抑郁症等危机干预相关的知识。

心理委员担任的角色之一是班级活动组织员,也是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开展中的骨干力量。心理委员培训是我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中的重要环节,心理中心还将于412日面向2017级心理委员开展同一主题培训。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统筹全局的能力,为开展各项活动提前准备可行的活动方案,进而提高心理健康活动的品质,为我校夯实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