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潭思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94

 3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期“潭思辅导员沙龙”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曾洁作为主讲嘉宾,詹万明作了主题为《研修之路奋进之笔》的雷丁大学访学报告,曾洁作了主题为《一路收获一路感动》的赴台培训交流汇报,共36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沙龙,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葛明主持。

 詹万明首先介绍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工作者组成的访学团队,分享了他们在英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随后,他对英国雷丁大学的治理框架、教学质量、就业指导、导师制度、学生服务、学生自治等方面概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牛津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的参观情况总结分析了英国高校学生工作的特色。最后他进一步结合国内部分高校的学生工作特色提出了值得我校学习的先进经验。

 曾洁首先对我国台湾地区的历史沿革与经济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她分别对朝阳科技大学、逢甲大学、台北教育大学以及中国文化大学四所大学的学务团队的人员构成及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尤其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对比分析,总结出了大陆与台湾地区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可以互相学习的方式方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沙龙结束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每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开阔自己的眼界,去粗取精,用创新精神开展辅导员的各项工作,更加高效的提高思政工作的实效。会后,学工部向参训学员发放了2学时的培训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