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义校区2018年春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32

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322日下午,我校在文润楼303举行了首义校区2018年春季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学工部副部长朱虹及328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代表经济学院刘璐上台发言,讲述了她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后期培训班学习的展望。

紧接着,朱虹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党校是学生主动接受共产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摇篮。学校每年坚持在首义校区开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帮助学生思想进步,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的理论素养。他告诫学员们,培训班是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党员发展对象的必经历程,因此大家要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统一;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最后,他希望大家经过培训在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有发展,认识上有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傅小勇为培训班学员带来党课第一讲《学党史知党情明党性跟党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大家都以热情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教育。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清义教授为学员带来第二讲—《共产党宣言的价值》。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历史地位以及主要内容,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宣言的当代价值。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每位学员配发了《大学生入党培训教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三本教材,培训班培训时间从322日至426日,共设八个专题,包括四次专题课、一次视频观摩学习、一次小组讨论和两次红色文化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