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

发布者:左思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87

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专业化水平,增加该课程教师的授课技巧,323日,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何红娟主持,教研室20余名教师参加。


首先,张雨舟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这一章节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演示教学。演示之后,教研室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当天下午,由心理中心副教授杨子云为大家讲授了4个学时的《心理学史》,帮助老师们了解心理学的流派、学派及其发展轨迹,获知心理学的意义与深度,提高专业素养。

课后,老师们一直表示集体备课对提高个人授课水平帮助很大,能够提供直观的学习与研讨机会,促进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为提升《大学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策略拓展了思路。

据悉,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便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所有授课老师分成八个小组,每组23人,针对该课程的八个主题进行了第一轮集体备课。本学期是第二轮备课,主要采取分主题授课的方式,每两周安排一天对其中一个主题进行集中讨论和培训,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把课程建设成为品牌课、优质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